IMG_8302.JPG  

自從開始養貓後,我每天都會看寵物知識影片

孫子說,知己知彼,百戰不殆

所以要搞定貓咪,也要從了解開始~~~~

 

原來貓咪的嗅覺比人類強14倍!

因為貓咪對於近的東西視力比較不好,會看不太清楚

所以對於眼前的事物都會用鼻子去感受辨認

 

聞一聞如果他喜歡的話,就會用臉去摩擦表示好感~~~

 

*說到這裡想要提醒大家,如果在路上遇到幼小的流浪貓,千萬不要用手去觸摸

盡可能待在附近觀察就好,如果真的沒有貓媽媽的話才能去救援

因為如果他是有媽媽的貓咪,有可能貓媽媽回來聞到小貓身上有人類的氣味就會棄養牠

大家一定要小心~

 

 

說到這裡想跟大家分享最近我的貓——金大萌最近最愛的食物~~

Royal Canin法國皇家貓飼料 SENSORY™感官饗宴主食系列

 

IMG_8309.JPG

 

IMG_8308.JPG  

 

 

這是一款依據貓咪獨特有的嗅覺、味覺、觸覺而量身打造的三種口味濕飼料

既營養均衡又美味~

 

我看了一下成分,三款都有含肉🥩,其中有兩款還有含魚🐟~

IMG_8310.JPG

 

飼料本身長這樣~

三款稍微顏色有點不同,但型態不會落差太大

IMG_8312.JPG  

 

 

為什麼會說這款濕糧是針對貓咪設計的頂級饗宴呢?

 

 

因為貓咪這個物種的特別之處,就是嗅覺,貓咪的鼻子有2億個以上的嗅覺細胞,甚至比一些品種狗還更多,而人類只有500萬😆

 

所以「香味」就是貓咪對於食物的第一印象。因此,第一印象不好,那麼往後拿出一樣的食物,就很難打動貓咪的心了

 

因此寵物飼料界的星級主廚——法國皇家端出了SENSORY™ SMELL 濃郁香氣配方,採用永續發展的魚種打造香氣組合,特色在於富含脂肪、果香與堅果味香氣四溢,能在第一時間完美對焦貓咪嗅覺,給予貓咪驚喜的「第一印象」。

 

 

 

 

IMG_8311.JPG

 

雖然貓咪嗅覺很靈敏,味覺相對就會比較弱,他們的味蕾受器比較少,但在某部分卻非常細膩!

 

牠們能品嚐到食物當中的「鮮味」。

 

而究竟鮮味是什麼呢?

來跟各位簡單科普,「鮮味」即是獨立於其他 4 種傳統基本味覺(酸甜苦鹹)的存在。

 

由於貓咪自古以來就是肉食捕獵者,因此對於肉類當中的「鮮味」尤其敏感。

 

法國皇家 SENSORY™ TASTE 當中擁有豐富鮮味配方,以雞肉口味精心製作,特色在於具有烘烤肉味、含硫和焦糖味,能夠高度引起貓咪的獨特味覺反應,除了能夠讓貓咪一口接一口之外,更飽含豐富的營養元素,精準補充貓咪的營養。

 

 

IMG_8288.JPG

 

 

最後,要成為一道貓咪界的米其林大餐可沒那麼容易!

 

除了「香味」、「鮮味」以外,「口感」也是相當重要的!因為它會影響後續用餐體驗的重要感覺~~

 

口感是什麼?

 

就是進食的過程中,口腔裡所感受到的觸覺刺激。

 

從第一口咬下食物開始經過咀嚼到最後的吞嚥動作。

 

 

對貓咪來說,除了食物得夠香之外,咀嚼食物給予的觸覺體驗也是同等重要的!

法國皇家的 SENSORY™ FEEL 感官饗宴的多元口感配方可提升食物口感,進一步刺激貓咪的感官,同時為進食帶來驚喜的豐富饗宴。配方採用獨特肉汁質地精心製作,質地更為濃厚滑嫩,外層肉汁更為順滑,可在貓咪的嘴巴裡停留更長的時間。

 

 

 

IMG_8289.JPG

 

金大萌是一隻超貪吃的貓,哪裡有食物,哪裡就有牠~

說實在我常常懷疑自己是不是養到披著貓皮的豬....

尤其現在到了冬天,胃口更好,食量超大!

 

所以我最近開始來幫牠減重計畫~~

我的方式是除了飼料減量以外,可用濕糧代替一餐乾糧,因為濕糧熱量較低,水分含量也高,比較容易有飽足感

 

IMG_8291.JPG  

(一打開被聞到味道馬上衝上來搶)

 

其實我一直都滿喜歡餵食濕糧的,因為比起乾糧

濕糧的好處還是比較多的

像是有些不愛喝水的貓咪會容易有泌尿道發炎的狀況,其實這時候可以考慮把一餐換成濕糧

這樣從食物中就可以獲得水分,對於貓咪來講也會比較容易適應

 

IMG_8292.JPG

 

 

很多貓咪會有挑食的狀況,我想這款貓飼料真的可以安心了

因為我一打開的瞬間,金大萌立刻衝上來!

 

 

(下圖)你們看看這個包裝邊緣已經被咬爛了😂

 

IMG_8293.JPG

IMG_8294.JPG

IMG_8295.JPG  

 

 

我不誇張,他一聞到味道就已經開始呼嚕嚕

然後開始在我面前盤旋,只差沒跳上來搶食(恩~還算乖巧)

而且他會瘋狂喵喵叫,還會拉長音喔~~~~

 

 

IMG_8296.JPG

IMG_8297.JPG

IMG_8298.JPG

IMG_8299.JPG  

 

 

吃的時候牠感覺很放鬆,而且一邊吃一邊舔嘴唇

 

你們看他吃完之後開始在旁邊洗臉洗手,一臉爽樣

IMG_8300.JPG

IMG_8301.JPG

IMG_8302.JPG  

 

不到五分鐘,那碗貓飼料已空

就像那些說不愛就不愛的前男友們,消失無影無蹤~~~

 

 

這一盒裡面總共有三種口味

每款的味道跟顏色有點不同,但三款目前都是秒完食等級的(我沒有誇張)

IMG_8303.JPG

IMG_8304.JPG

IMG_8307.JPG

IMG_8305.JPG  

 

一直以來都滿喜歡法國皇家貓飼料

他們的飼料會根據不同的營養需求,由獸醫師、寵物營養學家研發精準的營養貓食

而且他們配方裡使用的LIP易於消化蛋白質,也能幫助吸收營養

 

我觀察到他們的飼料成分都很嚴選,除了最基本的營養均衡以外,也兼顧氣味、密度、顆粒形狀、質地大小

而且這次的感官饗宴主食系列還兼顧了不同感官的體驗,對於貓貓來講都是一種不同的享受體驗~~

 

 

IMG_8306.JPG

(已經吃完還在看碗的大萌,他可能以為等等會有食物自動跑出來😂)

 

IMG_8308.JPG  

 

人體的飲食很重要,我們都知道

要有健康的身體要從飲食做起

那麼對於我們寶貝的毛小孩我想也應該要比照辦理

而且因為他們不會說話不會表達,我們更應該多花心思去觀察了解他

 

研究牠需要的東西、觀察牠喜歡的東西

給他最好、最適合的東西

這樣牠才能陪我們長長久久~~~~

 

 

這次的貓飼料推薦文就分享給大家~

大家如果有什麼不錯的也歡迎跟我分享唷~~~~~~

 

 

法國皇家貓飼料官網:https://bit.ly/3eRBaix

arrow
arrow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