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76427642815.LINE.jpg  

嗨大家好!話說我最近開始了我的新的興趣:指甲彩繪!

女生的手跟臉一樣都是很重要的啊!塗上美美的指甲油就像畫上美麗的彩妝,整體的感覺都提升了起來!

其實一直以來都對這方面很有興趣的,可是一直都很害怕失手所以很少嘗試。不過人生就是要勇於挑戰,等到你挑戰成功之後就會非常有成就感了呀!!!

(而且好歹我也是美術系畢業的,不嘗試看看的話真的太對不起我的老師了啊!)(老師你有看到我媽我在這兒啊!!)

比起指甲油,這一兩年開始流行起光撩了,因為光療不僅比較持久,也比較光亮,質感也比較好,所以很多姐妹們會很喜歡選擇它(是說這光療到底是“療”還是“撩”呢?之前有看到有報導說因為沒有療效,所以寫成“療”是錯誤的,那今天就用“撩”這個字吧!)

但是去外面做一次也是挺花錢的,小資如我,所以我就洗手做光撩,花了一點小錢買了材料決定以後都自己做了哈哈哈(換算下來很划算啊!!!)

今天就介紹幾款適合秋冬的指彩吧!不要擔心,就算手殘的左手也能輕鬆做出來唷!

【法式】

難度 ★☆☆☆☆

3476426051917.LINE.jpg 3476426075814.LINE.jpg  

我想除了單色指彩以外,法式指彩應該是每個女生都做過的樣式!除了最一般的白色法式,其實也可以嘗試裸粉色或是黑色的法式,而且不一定只擦在指甲前端,可以做半個甲片,這樣不僅比較有特色以外,也比較不怕指甲長出來,長出來之後就算修剪掉前端還是會剩餘一點點,所以是可以撐很久的款式唷!

話說大家知道法式指甲的由來嗎?有朋友跟我說過,法式指甲是因為法國的女生可能不愛洗澡或是不愛乾淨或是很愛做家事(噓)所以指甲裡面很容易藏污納垢,為了看起來美觀不被人家發現其實她很髒,所以開始在指甲的前端塗上白色的顏料,這樣就看起來很乾淨了啊!(怎麼這麼聰明啊!!)久而久之就流傳下來法式指甲囉!

BTW,聽說香水好像也是因為法國人不愛洗澡為了掩飾身上的臭味而發明的啊.....,我只能說法國人真是無所不用其極,為了不洗澡什麼都想得出來啊!!!

 

【單色+飾品】

難度 ★☆☆☆☆

3476426058973.LINE.jpg 3476426066529.LINE.jpg  

如果覺得單色太過單調,怕被一眼就看出自己是個手殘女,那麼就加上一些小飾品裝飾一下吧!!是不是隨便黏個幾片看起來就很厲害啊!!!!

不過黏飾品也是有學問的,如果為了裝飾而裝飾反而會變得過度俗麗,所以從簡單的款式開始做起!

像我一開始都不敢在同一根手指頭上黏太多,就用個一片點綴一下,這樣反而會比較簡約有質感唷!

 

【同色系多色搭配】

難度 ★☆☆☆☆

3476425992495.LINE.jpg

3476426023822.LINE.jpg

如果不喜歡用飾品裝飾的朋友,可以用這種同色系但是不同顏色做搭配,而且記得別超過三種顏色,就像穿搭一樣,身上大面積的顏色不能超過三種,這才是簡約穿搭的守則啊!!

所以指甲也是如此,如果你追求的是簡約質感的話,盡量別超過三色!因為是秋冬,所以我挑選了淺灰色+咖啡灰,再搭配銀色細亮粉,只要平塗就可以簡單做出好看的指彩款式囉!

 

【漸層】

難度 ★☆☆☆

3476426060680.LINE.jpg  

漸層的款式也很多人喜歡,做起來其實也很簡單,只要拿一塊化妝用的海綿然後在上面依序塗上你要用的幾個顏色,記得顏色跟顏色中間要有點重疊,才能有漸層,然後直接蓋在指頭上就可以囉!像這張我網路上找來的圖給大家參考一下

c9d93053dc98d17ed511751bddfcecbc.jpg  

不過如果你不喜歡這個方法,也可使用另一種方法,就是徒手慢慢的一層一層把顏色疊上去製造漸層的感覺,不過會有點難控制,可能需要練一下XDD

 

【大理石紋+霧面單色】

難度 ★☆☆

3476426085366.LINE.jpg 3476426094445.LINE.jpg  

單色的部分很簡單,只要最上層塗上霧面膠就好了!大理石的地方看起來很像很難,其實也不會,只要在底層塗上白色,上面用不同深淺的灰色畫上不規則的紋路就完成了!!

聽起來是否也超簡單!!!會這樣搭配是因為覺得現在很流行大理石紋路,大理石是亮面的,搭配霧面灰比較不會被搶風頭,而且霧面灰還很有秋冬的感覺啊!!!

 

【黑白幾何圖形】

難度 ★★☆☆

3476426099630.LINE.jpg

黑白色無論是什麼季節都百搭,尤其是秋冬就更適合了!善用黑白色的搭配,加上一些簡單的幾何圖形,超級容易就讓人感覺好像很厲害啊!!!!

除了三角形外,可以畫一些圓點或是方塊的圖形也會非常好看啊!!!

如果手的膚色不是偏白的朋友可以多用黑白來作搭配,不僅比較顯白還很省錢啊!因為只要買黑跟白兩色就用不膩啦哈哈哈哈哈

 

【氣質裸色+閃亮玫瑰】

難度 ★★★☆☆

   3476425970894.LINE.jpg

剛剛前面有講過,善用三個顏色作搭配很簡單就可以創造出很像很厲害的指彩,如果妳是喜歡走氣質路線,那麼裸膚色跟亮粉色絕對是你最好的朋友!

其中一只手指頭我另外劃上了一朵金銀亮粉的玫瑰,看起來貴氣又加分啊!!!

玫瑰很簡單,首先先在指甲前端劃(你想要畫玫瑰的區塊)畫上金銀亮粉色,然後再用黑色勾勒出玫瑰的輪廓就完成啦!!!!

看起來很難其實分解製作過程也是感覺變得超簡單呀!

 

今天一口氣介紹了這麼多款指彩,有沒有你喜歡的樣式呀!又或是看了我的分享有沒有讓你靈光乍現想到了另外的款式呢?

沒關係別害怕!現在就拿起你的指甲油或是光撩膠,努力的跨出第一步,就給它畫上去就對了!!

反正畫錯了大不了卸掉重做,又不是要出國比賽,不要太緊張嘛~~~

 

 

arrow
arrow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