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3975587.jpg  

最近日本開始流行起了宿醉妝,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畫過。

所謂的宿醉妝就是指喝醉酒沒有卸妝隔天起來那種帶點慵懶的妝容(是說連這也能流行,日本對於裝容的變化口味真的好難捉摸啊....)

這個妝容有幾個重點:

1.有點暈開的下眼線或下眼影:因為沒卸妝眼角會有點出油所以暈了一點,這個畫法會讓人多了點性感的慵懶味

2.有點出油感的肌膚:一整天沒卸妝所以隔天起床臉會有點出油啊!

3.刷在眼睛正下方的超顯色腮紅:因為喝醉酒血液循環會比較好所以臉會很紅啊!

4.一頭亂髮:昨天沒洗頭就睡了當然會一頭亂髮啦,不過看個人需求決定要不要營造像是有點出油的頭。

重點都抓到了,那現在就直接開始囉!

首先是底妝部分,因為要營造出油的感覺(就是現在很流行的那種光澤肌啦),所以在上底妝之前我先上一層朋友最近從韓國帶回來送我的SARO水粒霜S__13975554.jpg

S__13975555.jpg

S__13975556.jpg  

原本我還想說這是什麼,結果擠了一點出來試用就有點嚇到,因為它看起來是霜用起來是水啊~~

它本身具有一點潤色效果以及保濕作用(就像照片這樣推開來就變成水滴狀了!)所以在底妝之前上一層可以增加光澤感,而且它有點香味,所以宿醉也能香味逼人啊~~(如果喜歡自然妝感的人也能單獨使用這個就好)

再來就是上底妝,我用的是IPSA的自律循環誘光底妝

S__13975557.jpg

S__13975558.jpg  

這款誘光底妝主要強調是讓妳的肌膚變成發光體,所以剛剛的水粒霜加上現在的發光底妝,就可以把宿醉隔天起床那種微出油的肌膚營造出來啦~~

再來是畫眉毛,我用的是平常最愛用的integrate三色眉粉,把平常畫的眉型跟鼻影畫上去

S__13975559.jpg

再來畫也是重點之一的眼影!我用的是KATE的3D立體棕影眼影盒

S__13975561.jpg

因為宿醉妝主要就是用妳平常的妝容,去改變一點點地方變成好像宿醉的妝容,所以畫法很簡單,只要像妳平常的畫法去話就可以。

像我就是先在上眼窩大範圍的刷上淺棕色

S__13975562.jpg

然後用深咖啡色細細地刷在靠近睫毛根部的地方,記得眼尾要拉長這樣會比較媚

S__13975563.jpg

下眼在臥蠶的地方也要用淺棕色整個刷上,然後用亮膚色在眼頭跟臥蠶前半段刷滿

S__13975564.jpg

再來是一個最主要的重點了,用深咖啡色刷在下眼尾,可以不用畫的很細緻,而且要加粗的畫,因為要畫出隔夜那種已經有點暈開的感覺啊~~~

(而且這樣會多了一點無辜感唷)

S__13975565.jpg

畫完之後會像這樣,看起來是不是真的有點像暈開來的妝可是又是好看的

再來就是眼線,用平常愛用的就可以了,建議不要用亮面的眼線,不然還要另外做出亮面眼線隔夜之後不小心脫屑的樣子也是挺麻煩的呀!

我用的是之前請朋友從泰國幫我買的Mistine紅管眼線

S__13975567.jpg

沒有畫內眼線是因為真正隔夜的妝,內眼線能掉多少早就掉多少了,因為通通不見了所以我們就不畫了吧!

S__13975588.jpg  

再來也是非常大大大的重點的腮紅!!我今天選用的是Visee的膏狀頰唇彩,因為我覺得膏狀頰彩使用起來會比粉狀的更像是自然的臉紅(就是喝完酒的那種紅啦哈哈哈)

S__13975569.jpg

 

塗抹的位置是重點,平常都是刷在兩頰外側,這裡就是要刷在臥蠶下方,也就是眼睛的正下方,漫漫一層層疊出超顯色腮紅(因為我是用膏狀的所以我就用手指頭慢慢的點開)

S__13975570.jpg

 

記得鼻梁中間也要上一點點點

S__13975571.jpg

 

上完頰彩之後再用氣墊粉餅薄薄的蓋上一層,我用的是雪花秀的氣墊粉餅

S__13975572.jpg

 

最後再上自然唇色的唇彩就完成囉~~來看成果吧!

S__13975575.jpg

S__13975579.jpg

為了更有宿醉的感覺,我還帶了道具來  

S__13975577.jpg

S__13975578.jpg

姐姐有練過,小孩子不要學,未成年請勿飲酒啊XDDDDD

(好啦其實姐根本不會喝酒,半瓶啤酒就KO的那種哈哈哈哈哈所以我想我應該很容易宿醉吧因為根本不能喝啊~~)

S__13975585.jpg

S__13975586.jpg

躺在床上拍堪稱是宿醉妝的大絕了啊!是不是看起來格外的楚楚可憐啊~~

宿醉妝在日本很受歡迎的原因,就是因為男生說這樣看起來特別的慵懶性感,而且又有種無辜的可愛感,所以讓男生好想把妳推倒...噢不是!是好想把妳擁在懷裡照顧啊!!

說起來也是另一種桃花妝的意思?那大家要趕快學起來啊!畢竟這年頭的男生越來越精明了越來越不好騙,所以看到什麼新招就要學起來,寧可錯殺一百也不可放過一個啊!!

不過記得上班的時候不要想說用這妝勾引男主管想讓他覺得妳好可愛想保護妳啊,我怕扮虎不成反類犬,他不但不憐惜妳反而還覺得妳只是個愛跑夜店愛喝酒的妹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