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2017677.jpg  

很多人問我,生理期的時候,到底能不能運動?如果要運動,要做些怎樣的運動呢?

其實沒有絕對的答案,能與不能端看個人的身體狀況。如果妳是生理期會容易不舒服的女生,那麼這個期間就好好的休息吧!等生理期過了之後,在趁著黃金期瘦身也很好!

但如果妳是生理期也跟平常一樣的那種女孩,那可以嘗試著做些運動,畢竟運動也能舒緩神心,讓心情放鬆也是一件好事!

今天就來介紹一下生理期的時候可以做些什麼運動呢~

1.慢步20~40分鐘

S__12017668.jpg

其實有些人會主張生理期就是要多休息不要做運動,不過如果身體還行的話,不妨來個走路或是慢步吧!

因為這是最不容易受傷而且又能適度的調整經期不適的運動,不管是經期前還是經期中,只要不是痛到無法下床,就去走走吧!!!!!

還可以約男朋友跟妳一起漫步在月光下吹著徐徐的微風,這不是也挺浪漫的嗎~~~~

 

2.慢跑15~30分鐘

S__12017669.jpg

如果妳是平常就就熱愛跑步或是有跑步習慣的人,如果身體狀況還行,很想去跑步,那就去跑吧!

戴上耳機,聽著喜歡的音樂,然後出發吧!其實很多運動研究已經有證明,跑步可以活化大腦,並且產生能心情的化學物質腦內啡。

像女生生理期不是都會心情特別的鬱鬱寡歡嗎?這時候跑步可以有效的改善妳的心情噢!!像我平常心情悶到爆的時候我就會去跑步,真的一跑完心情就會立刻好起來了啊!!!

不過要注意的是要適時的補充水分啊!因為除了經血以外,身體的水分跟電解質也一邊在流失,所以運動前中後都要補充足夠的水分,不然反而會變得更無力啊!

話說運動完喝水真的是有種暢快的感覺啊啊啊啊!!!

 

3.伸展動作

如果懶得出門想在家做些無負擔的運動,那可以試試簡單的伸展動作!像我就很愛作抬腿的運動,因為長期作辦公室所以感覺屁股跟肚子越來越大了啊!

當然不能錯過每一個可以鍛煉的機會!伸展動作有很多,我最常做的是這個:雙腳併攏,雙手往前90度延伸,然後左右腳各自90左右抬起,像下圖這樣

S__12017670.jpg S__12017671.jpg

 

通常我會不限制的一直做,看個電視什麼的,做到覺得很痠了在休息,但如果妳不想那麼隨性,那就一邊以15下為一組,一邊做個三組。這個動作可以有效的鍛煉大腿的側邊肌肉。

另一個動作一樣是雙腳併攏,雙手往前90度併攏,但左右腳各自往後90度延伸,延伸一次為五秒,如下圖。

S__12017672.jpg

一樣以15下為一組,一邊個做三組,這個動作可以提臀跟訓練大腿後肌。

 

4.趴著

我想生理期最常做的事情就是趴著吧哈哈哈哈哈,不過這裡講的趴著並不是真的趴著就好,還是要有點姿式上的不一樣噢!

如果你是個超級懶得動連站起來都懶的人,那可以趁著妳在看電視的時間來做,而且動作超簡單!

首先就是整個人趴著,然後雙手環抱在下胸

S__12017676.jpg  

再來利用手臂跟腳趾頭的力量將身體往上抬高停留數秒再放下

S__12017673.jpg

雖然這個動作看次很簡單可是做起來卻足以消耗你的體力啊!!!!!!(不信你做做看哈哈哈)

至於抬高的時間要維持幾秒?一開始停留的時間可以從一小段廣告的時間拉長到一整個廣告的時間(也就是抬高到開演的時間),但也不要太勉強,量力而為!

但這個運動我覺得不是生理期也可以做,因為方便簡單,而且又是很有效的全身運動啊!(雖然看起來沒什麼)短短的一間時間做完就可以讓你消耗很多熱量了啊!!

 

5.抬腿

其實我最常做的就是這個,有時候生理其真得很不舒服,出門活動有點太勉強(又有點懶)所以乾脆就躺在床上做了吧!

首先雙腳伸直盡量地往上90度抬高

S__12017674.jpg

然後一隻腳盡量維持90度,另一隻腳往下放,維持十秒之後再交換。

S__12017675.jpg  

這個動作我也不會限制時間,總之就是一直做一直做,但如果你也想要一個制度,那就20下為一組,兩邊各做三組。這個動作可以訓練大腿前肌跟腹部。

除了以上這幾個動作以外,其實其他不太激烈的運動,像是原地投籃阿瑜伽啊有氧舞蹈那些也是不錯的選擇,只要時間不要太長,動作不要太激烈的都可以(當然還是看個人的身體狀況)

等到生理期接近後期血量開始慢慢減少之後就可以一邊慢慢增加運動量啦~~~

身體是要陪伴我們一輩子的好朋友,我們應該好好侵聽他的聲音,學會跟他相處。需要休息的時候就休息,千萬不要硬撐(我有次就硬撐差點暈倒)

但如果妳生理期的時候還是活跳跳親像一尾活龍的話,那就去運動啊!畢竟就算是生理期,我們也要追求變美麗啊!!!!!(但是一定要量力而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