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jpg  

上次情人節大家都送些什麼?有動手做巧克力嗎~~~~

這次我要來分享我2/14情人節做給閃光吃的"熔岩巧克力"!

其實我滿喜歡動手做東西的,烘培、手工藝、指彩、雕塑什麼的,總覺得由自己一手打造完成好有成就感!!!!

而且如果好吃的話,看著對方心滿意足的表情我就會很開心哈哈哈

雖然我很喜歡動手做,可是我沒有經過正統的教學,也沒什麼經驗,所以這次分享的是超簡單連我這種等級1的人都會做的超好吃熔岩巧克力喔!而且看起來很專業!

好,那就開始囉~~~~

 

首先呢,先準備好材料:

今天的份量是兩個的份量喔!或是你要做一個大的也可以,完全是照個人的喜好口感去做改變!

低筋麵粉四大茶匙、雞蛋兩顆、巧克力兩片(一般的大小,巧克力口味可以自己挑選,我建議可以買偏苦的,不要買太甜的)、奶油三分之二大茶匙、蛋糕模型兩個。

01.jpg

 

準備好這些就可以開始囉~~~

首先先把巧克力剝碎,用成一小小片的,把奶油放進去,然後放到微波爐微波1分半(如果有火力可以調整的話可以調小火跟中火之間的火力)

02.jpg

 

再來把蛋打入麵粉裡,拿出打蛋器準備攪拌

03.jpg

 

打一打會呈現這種狀態,有密集恐懼症的我覺得好噁爛!

但是不要在這裡就被噁心打敗!要硬著頭皮把麵粉打散!!!!!

04.jpg

 

打成最後這個狀態就可以了~~~

05.jpg

 

這時候巧克力也溶好了,從微波爐拿出來的時候還是會呈現是一塊塊的狀態,這時候不要又微波了一次了(會燒焦!!!!!)

只要直接攪拌就會變成完美的巧克力醬喔~~~~~

06.jpg

 

然後把融化的巧克力加入剛剛攪拌的要死要活的麵粉蛋液裡,繼續攪拌均勻~~~

07.jpg

 

這時候就要做出蛋糕會爆漿的關鍵了!

先倒入一半剛剛完成的巧克力麵粉,然後在中間加入妳最愛的巧克力!(可以比較甜一點的那種)

記得一定要放在中間喔!!!然後再繼續倒入巧克力麵粉倒滿。

08.jpg

 

放到烤箱用150度的溫度烤10分鐘,就會像這樣鼓起來了!

09.jpg

 

拿出來的時候會像這樣,表面感覺還是有點液體的感覺,不過那是正常的喔!!!!!

11.jpg

可以在上面灑點細糖粉當裝飾,而且加了糖粉會更好吃!!!

10.jpg

 

看到了嗎?挖開來就會看到熔岩巧克力囉!!!

12.jpg

 

這樣就介紹完了,是不是很簡單!!!!

用低筋麵粉做出來的蛋糕體部分,會不太像一般海綿蛋糕那種鬆軟的口感,反而比較像布朗尼蛋糕那種緊實綿密的口感。

我覺得很特別也滿好吃, 不過如果你是喜歡鬆軟口感的人,可以用中筋混低筋做、或是直接用中筋麵粉來製作喔!

還有這次的做法一個蛋糕平均就是一顆蛋,蛋味會比較明顯,喜歡蛋味的人會覺得很好吃,如果覺得太重可以比例上再調一下~~

這次的介紹就到這裡,迫不及待想做了嗎?

沒關係,3/14也是情人節,可以準備大展身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