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和一個久未聯絡的朋友聯繫上了。

不聯絡倒還好,一連絡起來可就不得了。
我們用手機講了五個小時的電話,即使電話費可能會因此爆炸,但我們也樂此不疲。


電話的那頭是熟悉的聲音,卻又那麼陌生。

「好久不見了…。」硬擠了好久,終於擠出這句話。
是啊!真的好久不見,有三年半了。


我們開始互聊彼此的生活,感情、事業、家庭…,我們沒有每天聊天相處的朋友那麼般的熟悉,卻可以肆無忌憚的傾訴。我想,就是因為不太熟悉,生活沒有交集,於是才有了那份安全感。
有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事情不敢跟身邊的人說,因為這會牽連太多的事情了,搞到最後或許會搞得一身腥!
曾經有朋友跟我說過:「我寧願跟路人說,也不要跟身邊的人說。」
一開始我不太理解,現在終於懂了。

原來,少了的,就是那份安全感。


暢聊了好久,終於,朋友說出了我跟她之間曾經發生的事。那是一件使她在意好幾年的事情。

她說了過去我對她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而且後來莫名其妙地就不理她了,她摸不著頭緒,心想可能是自己做錯了,但是也不敢問我。我一聽驚嚇了很久,怎麼事情事發生在我身上我卻一點印象也沒有?我不知道我曾經做過這麼傷人又幼稚的事情。


我的記性不大好,對於那些生活上發生的事情來說。


我是一個不大愛後悔的人,對於自己做的決定,尤其是感情方面的事情,我總是全力以赴,就算受傷了我也在所不辭。我的表哥曾經告訴我,做人不需要後悔,因為每當我們在決定任何一件事,都是憑著自己當時的能力,去做判斷去做抉擇,已經是用了當下最成熟的方式了。以後長大了,更懂事了,當然會覺得當初的決定怎麼會如此不堪,但是請別忘了,那是當下的自己做的決定!

但是我對於曾經做過一些幼稚的舉動,傷人的行為,我總是會非常的後悔,非常的!
我不能夠理解為什麼我會這麼做?我不能夠理解為什麼我有資格去傷害任何一個人?
常常我會一個人開始亂想,想到曾經的過去,想到我是如何的傷害一個人,說出任性的話,發過無理的脾氣…,我不能夠容忍我這樣的自己。

所以,有些朋友,我失去了。
然而,有些朋友,我卻留下來了,不是因為我做人有多麼成功,而是因為他們的大量包容我。


從小我就是個被呵護的無微不至的人,家裡我最小又只有我一個女生,發生任何事情都不用我去煩惱我去解決,所以我任性、驕縱,我什麼都不會。我不夠溫柔體貼的去感受別人的感受,我不夠細心的去觀察別人的想法。

雖然這樣,我知道我不是一個自私的人,我願意去改變。

很感謝身邊那些願意給我時間改變的人。

或許有人覺得改變很難,但是人生本來就是一門學問,要如何活出自己的價值,要如何讓自己也肯定自己,改變是非常必須的。或許有一天,我們可以發現,其實改變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呢!


而且回頭看到自己想法脾氣跟以往不一樣了那種感覺,是比整容化妝減肥,還要更令人雀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