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83.JPG

 

前些日子趁著陽明山繡球花盛開,所以就上山拍了超多仙照。

其實一開始是因為某次活動結束之後,大伙一起到下午茶餐廳吃飯閒聊,其中一個長相非常有名媛之風的部落客好友開始分享,然後拿出她老公幫她拍的照片,大家看了頻頻驚嘆實在太美了吧!

我就是一個愛好大自然跟攝影的人,看到之後立刻說:我也要去我也要去!!!

她立刻就說:好!妳趕快去,最近一直下雨那些花有點爛掉了,地上也都是爛泥巴,可能六月底前就不行了要趕快去~~

然後還貼了一些別人拍的作品給我參考,最後還叮嚀了我一句:「記得穿白色!」

 

我非常乖地穿了淺色系的衣服去,而且我還挑的這件事有花樣的圖案,又剛好是藍色線條,是不是超適合!

 

Snapseed.jpg Snapseed.jpg  

 

 

我去的那天剛好是接連的大雨過後,終於放晴的第二天。

那天的天氣除了熱,我講不出其他形容詞。

 

 

IMG_6650.JPG

 

 

因為是第二天的關係,所以地上的泥巴經過前一天的乾晒,已經沒有那麼的潮溼了

但很可惜的是繡球花因為大雨,近看會發現已經被摧殘的不那麼美麗(遠看還是很壯觀)

 

 

IMG_6659.JPG IMG_6668.JPG  

 

因為深怕假日的人潮會太可怕,所以我特地挑了一個炎熱的平日去,沒想到這種晒死人不償命的平日上午也沒抵擋得住人群。

那天拍完照之後傳給好姐妹看,她第一句是:「妳好幸運,都沒人對吧?」

我立刻翻了個白眼說:「人超~~多,而且超多準畢業生帶著學士服去拍照,還有超多情侶的。奇怪,大家是都不用上班嗎?」

 

還記得以前有次在跟一個上班是排班制的朋友討論排班制跟周休制的話題,因為我實在很不習慣不是周休的工作。

他卻很自豪的跟我說:「排休制才好啊!休假的時候都不用跟人家人擠人,而且看電影或是吃飯都會比較便宜誒~」

我那時想,好像也是!只是排休的話很難跟朋友約而已,不然好像挺多優點的?

 

 IMG_6672.JPG  

 

不過現在的社會越來越奇怪了,不管是平日還是假日一樣多人,就像我每次平日去好市多的時候也總是非常納悶:「奇怪大家都不用上班嗎?」

是這個社會的經濟變好了,還是因為每個人都覺得排休比較好,所以反而平日休假的人越來越多,六日的人潮卻越來越少了?

 

只能說這社會總是變化得令人出其不意啊~

 

 

IMG_6652.JPG IMG_6666.JPG

 

 

為了配合那天的穿著以及繡球花的顏色,我特地畫上了粉色X粉藍色的眼妝,這比較不像一般人會用的顏色,但卻意外適合那天的氛圍。

 

 

IMG_6680.JPG

 

IMG_6708.JPG  

 

之前有次跟朋友聊到天,她們說好佩服我可以自在地在眾人眼前擺姿勢拍照,就像這次繡球花,每一個花堆前面其實都排着長長的人群準備拍照。

平常可能因為前面的排隊人群都死盯著你的關係,所以就倉促的比個YA或是微笑一下就走了。

但我沒辦法,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必須要求每一張照片的完美,這個表情拍不好要再繼續擺下一個表情,而且腦袋裡面都要內建大概十個表情以及十種動作互相搭配,當快門快速地按下去的同時我們不能有猶豫。

聽起來好像很困難,其實也沒有想象中的困難,內建姿勢以及表情並不難,可能多看雜誌跟網拍照片就可以了。

最困難的部分是要面對各種路人的各種白眼,不過沒關係,唯一的技巧就是當沒看到就行了(好孩子不要學)

 

 

IMG_6935.JPG

 

 

難得來了山上當然就是要吃吃山上的山菜,在走去附近餐廳的路上看見這一大片金黃色的樹林讓我整個人都熱血沸騰了起來。

 

 

IMG_6657.JPG  

 

其實這片樹林是綠色的,但在陽光的照射下會變成金黃色的,我一開始以為它是黃色植物,但看到陰影的部分是綠色我才發現原來不是我以為的那個樣子!

 

其實,很多事情眼見都不一定是真的,因為最好欺騙的,往往的都是我們的眼睛。

騙不過的,是自己,是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