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jpg    

如果說,什麼是女生的第二生命,我想,除了頭髮,應該沒有別的了吧!

頭髮一直以來都是女生的象徵,也常常有人會以髮型來表示心情。

 

第一次認識Tony,是從好友安妮口中聽到,她說雖然已經跟Tony當了很多年的朋友,但卻一直都沒有想過讓他用頭髮。

畢竟,朋友嘛…如果用出來的成果不喜歡,那多尷尬。

 

我聽了頻頻點頭認同,也是,而且髮型這麼重要,如果用壞了到底要怎麼辦?

不管說或不說都會影響友情,是吧?

 

但,安妮某次就一鼓作氣的想說:好吧!死就死吧!(可能是她的頭髮實在是太煩人了,所以想死馬當活馬醫)

於是就這樣拿出了超強的勇氣去給Tony用,不用還好,一用驚人

所以某次聚會時安妮就開始跟大家分享這件事情

 

剛好那時候我的頭髮處於非常尷尬的狀態:

一是已經長出了我最無法接受的布丁頭

二是雖然前陣子染深了但是退色退的非常嚴重

三是因為長期又燙又染,頭髮呈現垂死狀態(那時候我真的快花轟好想把它剪短算了!)

四是不知道是沒有保養好還是甚麼原因,我之前的捲度左右側不一,一邊捲一邊直這樣…

 

 

差不多是這樣

01.jpg  

 

 

照片可能看不出那時候打結的慘狀,但可以很明顯的看出捲度已經變得"烙烙的"(台語)

而且我本身其實頭髮內層裡面有自然大捲

11.jpg  

 

然後我本來後腦杓的頭髮又很多,加上天然的自然捲,所以看起來又澎又厚

(其實有時候有算是內建的優點啦但我想要中長髮然後很直的那種)

所以只好跪求Tony救救我的頭髮!!!!

 

接下來簡單說明一下Tony這個人好了,我曾經問過他,你覺得你最大的特色是什麼?

他想了想,回答我:可能是…我會仔細去聆聽客人的聲音吧!

 

人與人之間的信任感是建立出來的,當然不是憑空得來

當然聽完他講的這些,我也仔細觀察他,甚至問了他一些問題

例如我問他:「很多髮型師都會說外面賣的護髮產品都只是潤絲,用起來根本沒有效,要買髮廊賣的那種才有用,你覺得呢?」

 

我想很多人一定都跟我一樣,每次去髮廊,髮型師就會推薦這個推薦那個,或許用起來真的不錯,但也沒有到要全盤否認外面的產品吧?

之前常常有些髮型師聽到我用一般開架的護髮產品都會頻頻搖頭,然後說要用XX才有用啊~~

其實我每次聽到心裡總是非常不悅,畢竟我是真心喜歡這些產品的呀,為什麼要否定呢?

 

而Tony聽完我問的問題之後他回答:「當然不是啊!開架的也有開架好用的產品,當然髮廊專用的也有它的優點,看各人所需去做選擇,不一定開架的就不好。」

 

我聽到這句心裡驚呼了一聲,對了!這就對了!

雖然我認識他還沒幾個小時,但聽他這樣的回答我就可以感覺得出他跟其他人的不同。

這不是一個洗錢式的消費!

 

接著我問:「之前我頭髮有燙過,我想把燙過的地方再燙一次把它燙直,然後髮尾燙內彎,你覺得呢?」

 

他摸了一下我頭髮,思考了一下回答:「基本上我不建議妳又再燙一次燙過的頭髮,因為這樣妳的頭髮髮質會變得很差。

如果一定要燙,我建議妳把上面那一小段燙直就好,下擺剪掉,把原本S弧度的頭髮剪掉剩下C弧度就很夠用了。

髮質是最重要的,如果妳為了造型不顧妳的髮質,那以後就什麼都無法做了。」

 

我發誓,我是第一次聽到有設計師這樣說的!

大家可能不太懂他意思,所以我圖解一次給大家看

 

00.jpg  

 

是不是非常聰明!!!

一般人根本想不到這樣做啊,可能只會覺得喔那就上面燙直下面燙內彎,可是Tony會去觀察客人本身的條件,然後去思考怎麼做才可以既保護頭髮又可以達到客人的理想髮型

我真的覺得非常佩服!

 

除了這點以外,他也會在用頭髮之前,會先對客人做一下基本調查,例如平常是怎麼整理頭髮?多久護一次頭髮?平常通勤是坐車還是騎車?

任何一個會影響到頭髮的問題他都會問,為得只是能依照這些條件之後,再做出最可以符合客人期待的髮型。

 

但有時候客人理想的跟做得到的差得太遠的時候,他當然也會不客氣的直接打槍

像是顧客本身根本不會整理頭髮,卻要求每天起床都像剛從沙龍整理完頭髮出來一樣,怎麼可能?

這種無理或者是無法的要求他會直接的告訴客人,然後讓客人去斟酌可以做到的樣式

 

他說,其實也可以像很多髮型設計師,客人想怎麼做就怎麼做,髮質什麼的都不管它,反正有錢賺幹嘛不賺

但他不想,他覺得賺錢是一時,但不能因為這樣連良心都不見了

 

--------------------------------------

 

還記得用頭髮的那天天氣很冷,剛好是寒流來襲

我頭髮又燙又染又剪,在店裡從白天坐到晚上

可我卻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什麼話都可以直接跟他聊

當然不是一開始就這樣,但他說了一句話:「妳跟我講了祕密我還能跟誰說?」

 

也是,你還能跟誰說呢?

 

但我想你每天聽這麼多秘密都不怕記憶體不足嗎(開玩笑的)

 

--------------------------------------

 

這是用完之後的樣子

 

 20.jpg    

 

其實我原本想要染的是類似像原黑色的髮色,但是Tony覺得這樣的髮色太無聊

所以經過再三討論之後決定染可可色

 

有別於我去過的髮廊,他用的藥水染膏通通都是資生堂

不得不說,貴的真的有差,我的髮質沒有因為這次染燙變得更糟,反而變得更好了

 

看得到我髮根的那個光澤感嗎?

我想那就是我髮質變好的證明

 

 

平常我自己整理的時候就是用吹風機吹一個內彎或是用電棒夾出內彎

16.jpg 17.jpg 18.jpg  

 

 

 

就算是徒手直接吹,髮尾也能保有一點彎度

05.jpg  

 

 

我一直覺得偏深的髮色看起來髮質會比較好,所以在室內的時候,顏色看起來是很自然的髮色(有注意到髮尾的那一點點彎嗎?)

15.jpg  

 

因為我平常自己弄得內彎只有前面內彎,後面的頭髮都是往外翹的,像是這樣 

21.jpg    

真的超困擾啊!!!!!!所以頭髮只能努力往前放,因為一放到後面就破功

所以那天我就直接殺去找Tony,請他教我到底要怎樣頰才可以有完美內彎,還拜託他一邊錄影解說(因為我腦容量太小很怕忘記)

 

除了我平常的直髮內彎外,Tony還另外教了我幾種自己也可以簡單上手的髮型,給你們看看

 

一是如何自己用電棒夾出零死角的內彎

02.jpg

 

 

 

二是內彎的進階版!用電棒把頭髮夾成浪漫大捲(話說這真的超美超美!!!!)

06.jpg 07.jpg

 

 

 

三是捲成大波浪還不夠,看起來超難的編髮其實超簡單!

 

14.jpg

13.jpg

(這髮型超適合穿洋裝或是淑女一點,但我那天穿得太休閒了感覺有點怪XDDDD)

 

 

因為這幾個髮型實在太喜歡了,所以我請專業的Tony來用影片為我們教學示範↓↓↓

 

 

 

 

 

 

看完影片是否覺得超簡單!

快點學起來讓大家羨慕妳啊~

 

 

最後給大家看看我試用了一下他從日本帶回來的這個吸進去就會自動捲髮的捲髮器(話說這台還真不便宜啊…但真的0技術,超方便)

08.jpg

 

 

捲完整顆頭就是這個樣子

12.jpg

 

 

 

我把它隨意的綁成兩個馬尾竟然意外的挺可愛的(真心覺得換了個髮型就像換了個人一樣啊!!!!)

09.jpg     

 

我覺得有點類似浪漫滿屋裡面喬妹的髮型(只是我的比較捲)

2756232.jpg  

 

 

今天的教學大家有沒有覺得很實用,話說我染了這個髮色之後超多人問我髮色是什麼也想染

雖然說我原本想要的是原黑色,但因為被太多人問了讓我越來越覺得我的髮色沒有染錯(我真是個缺乏肯定的女子啊~~~)

 

對了!附上Tony的名片,有機會可以去看看他的廬山真面目

(因為他們都是採預約制的,要提醒大家千萬千萬不要遲到喔!就算要取消或是延後也要先打電話通知)

S__27074562.jpg

S__27074563.jpg  

 

 

那就介紹到這囉~~掰逼~~~~~

 

 

 

arrow
arrow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