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今天又要來分享穿搭了,最近天氣不太穩定,有時冷有時晴朗,真是跟我這個雙子座一樣時而開朗時而憂鬱一樣啊!!

老天爺你也是雙子座嗎(咦)

 

003.jpg

004.jpg

最近我很喜歡這種米色杏色的針織,感覺在冷冷的冬天穿起來感覺格外的溫暖,而且看起來也氣質。

 

005.jpg

 

如果怕太冷裡面可以搭配一樣是針織的打底衫,不過因為不是粗針織,所以看起來不會很壯,這種材質的打底衫不僅保暖而且還會修飾身型,看起來會比較瘦啊!

006.jpg

最近韓國也很流行這種上寬下也寬的穿搭,把衣服紮進去的穿法不會胖反而顯瘦。

穿搭原理就像我之前說的:三色穿搭法!

今天就是米、藍、黑的顏色搭配,感覺很素其實還是有點層次

007.jpg 008.jpg 009.jpg 010.jpg

長版針織外套可以把一切你不喜歡的缺點都遮住,有別於一般的罩衫,在前面的地方還做了鋸齒狀的花紋做點綴設計,讓你的穿搭不會單調喊而有點小用心

011.jpg

 

再搭配穿什麼都好搭配的黑色平底鞋,舒服好走又隨性,這是我的愛鞋啊!

013.jpg

 

012.jpg

其實我很喜歡很簡單的搭配方法,覺得這樣不會容易流於俗氣以外還可以感覺有點質感,不知道你們是不是也是呢?

還有我覺得只分享穿搭有點空虛,所以決定以後的穿搭文都會寫一些最近狀況跟心得感想,你們覺得如何?

最近我姪女介紹我一個APP軟體可以看一些線上漫畫,我從國小的時候就很喜歡看漫畫,以前都把吃飯的生活費拿去買漫畫了!

從一本60元開始買,記得最後一次買已經漲價到95元了啊!(是說這膨脹的幅度會不會太大....)

 

然後我最近開始在看裡面的漫畫,才剛開始看第一部,主題是:回到十七歲。

主要是在敘述27歲的男主角因為出社會之後覺得社會跟想象的不一樣,所以有點抗拒出社會、放棄跟社會競爭、放棄努力,過著打工生活的尼特族。

再一次偶然的機會下遇到了一個男子,聲稱可以提供一種藥物,使人吃了就可以讓外表變成17歲的樣子(外表而已,身體功能跟內部還是一樣維持原本年紀)

他說要讓男主角吃下藥回到年輕的樣子,然後去學校讀高中,進而研究這樣的做法會帶給主角本人或是身邊的人有什麼樣的影響呢?

014.jpg

原本我也沒有看簡介就直接看了,主要是它的標題吸引我:回到17歲。

我常常會想,如果能夠回到過去,那麼會是怎樣呢?或許我這樣的想法不是後悔或是什麼的,而只是戀眷以前的那個時光,想要回去擁有幸福。

就算現在給我一種藥,讓我能夠變成年輕的樣子,然後跟高中生當同學,或許也不是我們想要的那種回到過去吧?

畢竟我們想要的是回到以前的那個自己、那個環境、那些朋友身邊。

因為這才是我們所嚮往的呀!

不過或許以現在的心智讓我回到當時的那個自己的身體哩,可能很多想法跟做法都會不一樣了吧!

漫畫裡面其實有講了很多的觀念我很認同也感觸很深,其中有一個觀念我想分享給大家。

它說:事先鋪好一條沒有任何石頭的康莊大道,這對走在道路上的當事人來說,真的可以說是為他好嗎?

就像很多父母為了孩子好、擔心孩子,所以會為孩子規劃好所有好的未來跟計劃,這是父母的愛沒有錯,但是對於小孩來說,什麼意外跟痛處都沒有經歷過,以後如果遇到了是不是打擊很大?

很多人做事情喜歡聽別人的意見,這樣很好,但有些人是過分依賴其他人,又或許有些人是迷信,誰說好就好誰說不好就是不好,或許可以免於走了很多冤枉路,但如果因為受了他人的影響改變了自己的決定,難道真的不會後悔嗎?

人生時時刻刻都走在很多的交叉路口,我們每天都在做選擇,就好比每天的早餐我總是猶豫要吃起司蛋餅還是鮪魚蛋土司不加洋蔥的抉擇,雖然很兩難我知道,尤其我又是無法做決定、有選擇困難的雙子座,但是人生的所有決定還是必須自己想清楚。

我們今天做了一個選擇,這個選擇必定是當下的我們認為是對的選擇,即使是後發現錯了,也不需要後悔,因為我們已經得到了經驗值。

年輕的時候多跌一些跤、多做錯一些事、多走錯一些路都沒有關係,因為我們的心很強壯,我們的癒合能力很強,我們可以接受的傷害可以很多。

這些都是我們的財富我們的籌碼,因為年輕的我們遇到困難會難過是一定的,可是我們會遇到更多的事情去解釋之前的錯誤原因為何,我們也會隨著年紀的增長瞭解更多的道理,漸漸地懂得很多的事情,這就是青春、這就是人家所說的:時間會證明一切。

如果年輕的自己什麼都不懂,一直活在夢幻的堡壘裡,等到出社會了、面對現實了,你才發現原來長大不是只有工作賺錢結婚生子這麼簡單,這每一個詞的背後都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如意,可能我們付出了所有的努力還是得不到想要的結果,這時候或許會在夢幻跟現實中抗衡,然後就會逃避不想面對現實了對吧?

很多事、很多人,都要自己去做過、去體驗過,才算是真正的活過不是嗎?

 

 

arrow
arrow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