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760243_990238671033740_2725226693633310812_n.jpg  11750660_982395005151440_3715538655498592534_n.jpg  

相信大家都跟我一樣,每天都在減肥,每天都只想著我要瘦!!!!

雖然我們都是非瘦不可,不過其實培養好一些小習慣是很重要的!就像你要考試之前除了要先看書,還要要先準備好2B鉛筆跟橡皮擦,還有脖子要先做好延展操好讓你看隔壁同學答案的時候不要扭到(咦)

由此可見除了制定好目標以外,後續的準備才是更重要的啊~~~~

今天就來分享為了瘦我改變或是刻意培養了些小習慣,你也來看看你有沒有達成吧!

1.慎選食物:

S__12288014.jpg  

要減肥的第一步就是從飲食開始啊!畢竟入口的食物是你體重最直接的殺手,所以我們一定要防著不要讓多餘的熱量跑進我們的身體啊!

(平常嘴巴也要閉緊免得不小心吃進蚊子也會增加熱量喔)(咦)

要如何慎選?能吃白肉就不要吃紅肉,能吃青菜就盡量吃深色青菜,能吃炒就不要炸,能吃燙就不吃炒(好饒口啊!)

 

2.定時定量喝水:

7.jpg  

水是我們減肥時期的好朋友啊!它可以幫助我們新陳代謝變快,也可以讓妳的皮膚越來越好,重點是!!它又便宜!!!這種這麼好的朋友我們怎麼可以遺棄,一定要隨身攜帶著啊!

起床時喝一杯溫開水(一杯大約300CC,依個人喜好的量做增減),到了公司(或學校)再喝一杯,中午吃飯前也先喝一杯,下午一點、三點、五點、晚餐前一樣都喝一杯,我個人是會在洗完澡之後再喝一杯(因為每次洗完澡都會超渴,所以補充水分一下),太晚了就別喝了喔,免得半夜又要起來尿尿而且隔天又容易水腫~~~

 

3.戒掉你的零食消夜:

我知道吃宵夜跟零食真的很爽,可是盡量除了正餐別再吃其他餐,如果真的想要吃很多餐那相對的每一餐就要少量,這樣加起來的熱量才會相等。

零食是絕對不要碰!我真的就是超少超少超少吃餅乾糖果的…因為一吃一口下去就會不小心把整包吃完,跟毒癮一樣非常可怕啊!

 

4.吃飯時不要分心,專心吃:

有些人喜歡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東西,這樣大腦注意力不夠集中,可能你已經吃飽了但是大腦還來不及傳遞吃飽的訊息你就已經吃太多了!!

所以吃飯的時候一定要好好的吃、慢慢的吃、專心的吃,這樣不僅可以在正確的時間點有飽足感也不會不小心吃太多把你的胃口給養大了啊!

 

5.無論如何都要去運動:

10628552_10204803141107523_3162751767180431950_n.jpg  

我知道下班回到家累得跟狗一樣還要去運動真的很累,我真的知道!我每次要去運動都是要下了很大的決心跟需要一股衝動才能起身去運動(幹嘛明明是運動搞得跟告白一樣)

我心情很不好的時候就會去運動,因為運動的時候身體會起化學作用,會分泌一些讓你感受到愉悅的激素!←這個論點是我看報導才知道的,在看到報導之前確實我每次運動完心情都會很好,因為運動的時候我會一邊想那些不開心的事情,運動完感覺那些不開心的事情隨著汗水都代謝光了!

所以不管你今天心情好或不好,你都應該去運動啊!!!

 

6.作息正常:

10689997_10205127875065669_5901304332144077911_n.jpg  

雖然有時候躺在床上聊個LINE或是不小心看個韓劇就三更半夜了(我就常常這樣),可是我還是要跟大家說作息一定要正常啊!

作息正常我們的器官才可以在正確的時間得到好的休養,器官才可以運作的好,我們才會容易瘦也可以瘦得健康啊!而且太晚睡就會很容易餓然後就會很想吃超想吃極度想吃東西,然後一個不留神就給它吃下去了,隔天起來氣色又差又不小心變胖,感覺非常得不償失啊!所以可以的話,盡量早點睡吧!!

 

7.全裸照鏡子:

1240186_10202892590824960_1475127127_n.jpg  

養成每天全裸照鏡子的習慣比每天量體重還要重要!畢竟看起來的體態比體重計上面的數字來的真實。人體不是只有脂肪組成,其他還有水分啊肌肉什麼的,所以體重越重不代表你越胖,看起來的樣子才是真實的你啊!!!

每天都記得要全裸檢視一下自己哪邊要加強,哪邊已經很棒了要維持,就像你考完試的時候應該要好好檢討錯誤的那題然後記下來,而不是一直想你還有哪些章節沒看啊!!!

 

8.如果可以,請多走路:

IMG_9243.jpg  

不知道大家坐捷運的時候會走樓梯還是做手扶梯又或者是坐電梯?如果你身體狀況可以,然後又不趕時間的話,就選擇走樓梯吧!!!!!

生活中常常累積這種一點一滴的熱量消耗,不知不覺的也可以累積很多的熱量消耗然後你就瘦了啊!!!而且通常大家都會做手扶梯懶得走樓梯,所以相對的樓梯也很空,不但不會人擠人搞不好還會比較快呢!真是一舉多得啊~~~

 

9.買新褲子請買小一號:

S__12288016-.jpg  

我每次買新褲子的時候,我都會故意買小一號,這樣為了穿下新褲子我就會強迫自己一定要瘦!也算是為自己制定一個短期小目標啦!等到你穿得下那件新褲子的時候一定還是會很擠超級緊,這樣就會讓你有心理作用覺得褲子好緊我是胖子不能吃太多!

這方法真的很有用喔~從以前我要穿L~XL的褲子,我現在已經可以穿S了,當我第一次穿下S的時候我感動到眼淚差點射出來啊~~~~(你沒看錯,就是用射的無誤)

 

10.不要買彈性好或是鬆緊褲頭的褲子:

彈性好的褲子穿起來真的很舒服也會讓人想要一穿再穿,但如果你現在是誓死要瘦的人,請減少穿吧!(就是平常不要穿除非非不得已)

我有陣子愛上了鬆緊褲頭的褲子,覺得好方便啊套一下就可以出門還不用扣扣子,而且穿起來鬆鬆的感覺我應該是有瘦吧可以多吃一點,殊不知是因為彈性布料洗久了會容易鬆啊!所以我就被這條褲子給騙了可惡,等到我發現的時候我原本那些牛仔褲通通都已經穿不下了啊啊啊啊啊啊!!!!!!!!!

鬆緊褲頭的褲子真是個騙人感情的東西啊!就像愛情的騙子一樣少接觸為妙啊~~~

 

11.多洗澡:

這個論點我也不知道要怎麼陳述給你們聽,不過這是我親身經歷的感想說給你們聽。有陣子我失業在家整天沒事做,然後剛好是夏天又很熱,所以我整天沒事就一直洗澡,起床洗一次出門前洗一次回家又洗一次睡前又洗一次,人生除了吃飯睡覺就是洗澡,然後也沒特別做什麼運動結果視覺上看起來就感覺瘦了!!!(是說我本來就很愛洗澡啦哈哈哈哈哈)

現在想想該不會是因為我洗澡都習慣洗偏熱的水,然後一直洗澡就像一直泡澡一樣,增加了身體的新陳代謝所以就變瘦了(?)聽起來好像有點謬論不過大家如果跟我一樣沒事做的話可以試試看(咦)

 

看完了以上這麼多點,有想要開始瘦身了嘛!

如果你已經下定決心,那麼首先先來做到這點:制定目標!

你可以是因為想穿漂亮衣服、想讓嘲笑你的人好看,又或者是你愛上了一個人!愛上一個人真的是無敵有用的方法,所以大家快點去愛上一個人吧!(愛一個人哪那麼簡單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管你的原因是什麼,我們都有相同的目標,我們要走的路都是相同的。你放心,這條路上的人很多,你一點都不會孤單,或許每次運動或是克制自己、規定自己做以上這些事情的時候你都是自己一個人,但請別忘了,我還在,我們都還在。

或許因為體質的關係,每個人的路不一樣遠,但一直走下去總是會有到達的一天,累了就走慢點,只要你不放棄前進,總會到的。

最後還要要跟大家說,相信自己你可以!

創作者介紹

屬於自己,最真實。

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