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320678-4.jpg  

我常會在粉絲團放一些畫著平常妝容的生活照,結果就常常有人問我化妝品是用哪個牌子什麼色號在哪裡買看起來好好用有沒有推薦的!

所以我今天就在這裡來個大公開,別擔心,看完妳就通通都解惑啦~~

先來看看我平常的妝容

S__11386882.jpg  

其實就是很普通的眉毛、眼影眼線加腮紅口紅(那不就是全部嗎哈哈)不過我很注重底妝!而且我會使用一點點小撇步製造白裡透紅的感覺,等等介紹到產品的時候再跟大家說明哈哈哈

首先就直接進入主題啦!第一個開場白的就是我平日必備的睫毛夾

S__11517982.jpg

有發簍我文章的妳,一定知道我就是那種可以不畫妝但是絕對不可以不夾睫毛的人吶!好的睫毛夾讓妳翹整天,不好的睫毛夾讓妳垂萬年啊~

這隻睫毛夾是之前我在大創買的(記得是綠色包裝),超好用超有彈性超耐用,重點是才39元啊!!!!!可是已經停產了(哭)

而且我後來又去買了近期出的相似款,看起來很像啊可是用起來完全不一樣啊欺騙我感情嘛!!!!還我錢啊!!!!(雖然才39元但是我可是勤儉持家的客家女子啊!)

 

夾完睫毛之後就是隔離乳啦!!

S__11517980.jpg

很多人會忽略隔離乳這個步驟,但其實隔離乳是必須的喔!因為隔離乳最主要的作用就是隔離肌膚與彩妝的直接接觸啊!(保護妳的肌膚呀)所以一定要上!

S__11517991.jpg

這款隔離乳是SOFINA的漾婕系列(也就是開架系列)的【控油瓷效妝前隔離乳】,擠出來是淡淡的粉色,除了有一點點的潤色效果外,它的控油功能真的很強大啊!

我平常是不太出油的人,不過現在台灣的天氣妳也知道,就是又悶又熱啊,真的有時候會悶出油來,所以在妝前我會先薄擦一層控油隔離防止脫妝!

 

擦完隔離接著上底妝囉~

S__11517981.jpg

我的底妝是IPSA【自律循環誘光底妝】的彩妝蜜,這個系列其實有三個底妝產品,分別是針對不同膚質做的不同基底。

S__11517992.jpg

而這款彩妝蜜是針對外油內乾的人使用,因為我本身是乾乾肌,但為了因應夏天的悶油,所以選了這款底妝!

我的色號是最白的顏色,塗抹的時候很好推,一點點就可以塗抹很大的範圍,而且誘光底妝的主軸就是訴求讓妳的肌膚變成發光體,所以用了之後真的整個人都亮了起來啊!!!

 

再來是讓妳五官瞬間變立體的鼻影+眉毛系列~首先介紹鼻影界的始祖

S__11517983.jpg

就是它,integrate的【三色眉粉】,不得不說它真的是我的心頭愛好,都已經不知道用掉幾盒了啊!絕對不是我需求量太大,而是它真的太好用了啊啊啊!!!!!!

S__11518002.jpg

通常我會用左邊加中間的顏色來畫鼻影,然後用右邊的深棕色來畫眉毛,不過整條眉毛都是深棕色也是挺奇怪的,所以記得要搭配一點淺棕色,還有眉筆!

說到眉筆,那就直接來介紹我的愛好眉筆

S__11518006.jpg

它是朋友從泰國幫我帶回的【三合一眉筆】,別小看這一隻,裡面可是涵蓋了眉筆、眉粉、染眉膏啊!

S__11518003.jpg

上面依序下來是眉筆、眉粉、染眉膏,有深棕淺棕跟灰黑色,因為我平常染的頭髮容易退成偏淺色系,所以我是買淺棕色的。

我最常使用它眉筆的部分,因為筆芯很好化也好上手,而且因為是淺棕色,所以可以用來打稿用,意思就是不小心畫壞了還可以擦掉重來不怕有痕跡啊~~~

 

鼻子要挺除了鼻影,還有很重要的打亮

S__11517986.jpg

現在我都使用CEZANNE的這款【高鼻】,亮的地方不會太浮誇的亮,暗的地方也不會太重搞得像京劇一樣(覺得不夠可以慢慢加)。

S__11518005.jpg

之前沒有買這款的時候我都用米白色的眼影代替打亮,不過眼影要嘛是亮片太大珠光太多,要嘛就是霧面的感覺很像我媽那個年代的妝容。

這款的白色是帶有一點點微微的珠光,刷上皮膚的時候珠光的折射看起來跟皮膚本身的紋路很像,所以很自然!大推~~

不過暗色的部分對我來講真的有點不夠暗(很貪心)所以我還是會用上面介紹的三色眉粉畫鼻影哈哈哈

 

再來是我的最愛眼影,之前有提過我最喜歡用的是實用性高的大地色眼影

S__11517984.jpg

我最愛的是KATE【3D棕影立體眼影盒】的BR-2!!不僅好畫顯色而且趁著藥妝店打折的時候買又便宜啊!!!之前介紹完超多粉絲問我是什麼色號因為被我燒到了想要去買,結果我卻忘記跟大家說色號了!在此跟大家再說一次是BR-2喔!!!!

S__11518004.jpg

我最喜歡用最左邊那塊米膚色來畫假臥蠶,然後淺棕色刷上眼皮製造深邃感,再來深棕色畫在下眼尾的三角形處製造無辜感!

最後面一塊霧面的淺棕色可以拿還畫鼻影也可以拿來當霧面眼影用!四個顏色都有它重要必須的地方所以每個都要物盡其用一點都不浪費啊!

這麼好的眼影,妳說,不買嗎?(要買的話記得是BR-2喔哈哈是說它其它顏色也是很美的啦~~)

 

再來是我的眼妝必備之物:眼線

S__11517985.jpg

這隻也是朋友從泰國幫我帶回的眼線筆,妳們也知道,泰國是個熱死人不償命的國家,一年四季都穿短袖只差沒裸奔的那種,想必它的彩妝一定很厲害啊!

S__11517996.jpg

所以我做了個小小的測試,它真的很防水!(不過照片上看到有點暈開是因為我還沒等它全乾我就倒水上去了所以有點暈開)碰到水之後我還輕輕搓了兩下,然後再把水擦掉,結果還是一樣黑啊!!

至於友沒有防油的話,現在目前為止我還沒有用過真正防油的眼線液,畢竟彩妝是要靠油才可以卸掉,防油感覺很像是天方夜譚啊~不過這款確實也比一般的防油一些。

建議大家可以在上眼妝之前,先在眼皮上輕拍一點吸油蜜粉,這樣做可以讓妳的眼妝更持久喔~~~

 

接著是微甜女孩必備的頰唇彩了!

S__11517988.jpg

這個是我最近趁著最後一天特價搶到的Visee的頰唇彩RD-1,之前我都是使用粉狀的腮紅,結果用了這種膏狀的一試成主顧了啊!

S__11518000.jpg

因為它擦出來的效果正是我現在在追求的光澤感,我總覺得霧面的妝容容易讓我的臉看起來變成熟一些,但是我要的是掐的出水的那種妝容啊!!!!!!(雖然有些男生不懂會覺得臉怎麼這麼油哈哈哈哈)

而且頰唇彩一塊可以搞定腮紅跟唇彩,又能達到顏色統一,非常方便啊!!!!這顏色看起來好像很紅,但擦起來超粉嫩氣色立馬變超好!

 

接著是我這個熊貓人此生都脫離不了的遮瑕

S__11517990.jpg

我使用的是IPSA的三色遮瑕,三個顏色都不一樣而且可以依照個人需求做調色,非常方便!

S__11517999.jpg

它的質地不會太乾也不會太濕,總而言之就是剛剛好的那種,也可以說是穠纖合度吧(?)而且它著地立非常好!

遮瑕最重要的就是著地力,因為著地力才是決定遮瑕是否完全的關鍵啊!!如果著地力不好,輕輕摸個兩下或是不小心畫其它彩妝的時候弄到結果就不見了,那有遮跟沒遮不是一樣嗎很困擾耶!

 

最後是現在最火紅的氣墊粉餅

S__11517989.jpg

我購入的是雪花秀的最淺色!相信很多人都有氣墊粉餅了吧~當初要買的時候我試過很多家也認真的做了比對,結果那時候在考慮的是雪花秀跟宋慧喬姐姐代言的蘭芝,但剛好雪花秀正在特價所以我就手滑買了(因為我是小資女時時刻刻都必須精打細算啊!!!)

S__11518001.jpg

因為我皮膚是乾乾肌的關係,所以基本上我不太使用粉狀類的底妝,像是粉餅之類的,比較多使用液狀的產品。而氣墊粉餅主打的就是光澤跟透亮,所以超級適合我這種人啊!!!

剛前面有說到要怎麼製造白裡透紅的感覺呢!很簡單,只要上完底妝跟腮紅之後,用氣墊粉餅在有畫到頰彩的區域輕輕的壓個兩三下,這樣不僅妳的肌膚會變得更水潤透亮,而且真的就會白裡透紅啊!!!!

S__11460610.jpg  

看完了以上介紹不知道有沒有燃起妳心中熊熊的慾望之火?如果有得話那恭喜妳!妳已經跳入了小日刀口的彩妝深淵,因為這些彩妝妳擁有它之後真的就離不開手了啊!

就像急就化妝包裡面要帶什麼彩妝品妳通通都會無法割捨,因為它們真的缺一不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