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6815764.jpg  

對我來說,淡妝的必備品就是眼線。

我第一次化妝就是畫眼線,連底妝都不懂,而且那時候還分不清楚到底要化哪啊…

眼線就是讓你能立刻明顯有不同,眼睛一會小一會大,而且也會從無神變有神,讓空殼立刻有靈魂,簡直就像變魔術一樣!

來看看沒化眼線跟有化眼線的差別

10.jpgS__6815787.jpg  

除了眼鏡以外,有沒有眼線真的就差了一大截!!!

眼線可以修飾我的眼型,還有我眼距太開的問題(哭)(實在是很羨慕那些不用化眼線就美美的女孩兒啊)

所以我很熱衷化眼限(但我知道很多女生不太化眼線,反而是愛眼影)

記得一開始是使用眼線筆,可是那時覺得效果不到我要的感覺,所以後來就投向了眼線膠跟眼線液的懷抱。

眼線膠對於初學者來講真的比較難操作,沾沾塗塗抹抹有點不易,線條也很難銳利,所以我還是愛眼線液居多哈哈

但是眼線液也是個很妙的東西,它看似好控制其實也很不好控制啊!

總之眼線不管你使用何種產品都會有風險,就跟投資理財有賺有賠的道理一樣

常常不是化歪、化太粗就是兩邊不對襯,這該怎麼辦啊!

好,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要怎麼改善~~

 

如果是眼線化太粗?

很簡單,拿出你的眼影,往眼線邊界的地方塗抹,直到邊界已經不明顯之後,再重新描繪一次你想要的眼線。

01.jpg  

如何避免?

建議可以買比較細的眼線,然後不要貪心,一點一點的慢慢加上去!

像我以前還不太會控制的時候總是一邊化一邊罵髒話,明明想要化超細眼線,可是卻一直出界,然後又一直補,不知不覺就變超粗了啊!

 

如果是眼線化歪?

04.jpg

這時候就拿出生活小幫手【棉花棒】,一頭沾一點乳液,另一頭沾上一些些粉底。

  02.jpg03.jpg

先用乳液那頭把眼線給去除之後,再用粉底那頭以旋轉的方式上妝。

05.jpg 07.jpg 

這樣不僅可以去除乾淨還可以一邊上妝,上完之後記得壓一點蜜粉定妝!

08.jpg

如何避免:

如果妳時常會手抖化歪,那就嘗試化眼線的時候,無名指跟小指貼著臉,有個倚靠點重心才不會不穩。

像我不是化歪這個問題,我是常常眼線化到一半突然打噴嚏,然後眼線還沒乾就整個沾到我的下眼瞼,瞬間就慘叫出來。

這時候剛好又趕著出門心裡就會很OX,所以這個去除多餘眼線的方法對我來講真的超有用啊啊啊啊啊~~~~~~~~

 

如果是兩邊眼線怕不一樣?

其實化眼線的時候,下手之前我都會先想好我要化怎樣的眼線,然後就在眼睛上面找基準線。

09.jpg

照著基準線大概化上去就不會差太多了!

(白色線條是臥蠶到眼角的線,黃色線是眼睛的水平線,兩者往後延伸的交叉點就是眼線的目的地)

 不過這個終點只是參考啦,還是要看大家喜歡怎樣的眼線,不過其實可以仔細觀察眼睛的一些小細節,把那些小細節當做眼睛的參考線,然後對比一下照著化,這樣就不會化的不對襯了!

 

不要懷疑,方法就是這麼簡單,只要有秘訣,人人都是眼線高手!

給大家看一下我的眼線好朋友

S__6897820_副本.jpg  

左邊三隻是眼線筆,中間的六隻是眼線液,最右邊是眼線膠(其實我還有別的但是已經剩下空殼了QQQQ)

我真的超愛眼線的,只要好用的我一定會購入!!(裡面的每一隻我都趁特價買了好幾隻屯貨哈哈哈哈哈)

這些都是我的愛好者,但如果硬要我選的話,我會選這五隻!

1.Mistine眼線液(右三銀色)--這隻是我請朋友去泰國的時候幫我帶回的,超黑超有水超好用,而且真的很便宜!CP值超高!我每天都一定要用這隻!如果有乖乖使用蜜粉定妝的話一整天下來也不會暈,所以我超愛!

2.CLIO眼線液(左四黑色)--記得第一次購買是因為我出遠門眼線液快乾掉了,臨時去康是美看到特價還送BB霜所以就買了,殊不知BB霜超好用這隻眼線液也超強大啊!!!超後悔沒多買幾組,它使用起來真的也很黑,只是可能我用量太大,會有點快沒水的感覺。

3.ZA眼線液(右五銀蓋黑色)--這隻那時趁著買一送一的時候買的,一開始可能會有點濕,但是過一陣子就會超好用!!而且可以用很久,我每天都化粗眼線同一隻化了一年都還有水!!!它的筆頭很細可以幫忙描繪很細的地方,不過用久了筆頭會有點分岔(像毛筆用久了那樣)

4.kiss me眼線液(左五酒紅色)--這隻應該是每個人手都有一隻,好用不暈,只是價錢有點貴,而且我發現有點品質不一的問題,有時候買的超好用,有時候買的感覺快沒水(我剛好就買到快沒水那隻),所以它被我放在我的第四選。

5.Solone30秒眼線膠筆(左一跟左三)--不得不說,這隻真的是我用過最好用的眼線筆了,不暈又好定型,只是因為畢竟是眼線筆,化不出很細的效果,所以我買了其他很多的顏色當做眼影用,當然,基本的黑色一定要買啊!!!

 

眼睛是靈魂之窗,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所以很多彩妝的重點都會放在眼睛,因為眼睛是最能修飾跟改變一個人的地方!

像我哥就是憑著他的漂亮眼睛娶到我嫂嫂的,他們剛開始交往的時候,嫂嫂的朋友問她喜歡我哥哪裡?

她回:「妳不覺得他眼睛很漂亮嗎!」

所以事實證明眼睛美麗就可以終結孤單啊啊啊!

(這什麼奇怪的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