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638.JPGIMG_8246.JPG  

  好,我先自首無罪,我就是那個黃臉婆。

從以前讀高中的時候起,不知道為何,我開始邁向了我的黃臉婆之旅。

那時候每天都要熬夜畫圖(我是美術科),又是升學班要每天讀書,睡眠總是少少少,事情總是多多多。

常常老師講課講到一半,突然不語,然後視線停留在我的臉上,說:「XXX(我的名子),妳的臉怎麼這麼黃!!!!」

所有同學馬上就轉頭看我的,然後哄堂大笑,還問我是不是每天熬夜熬到肝有問題。

後來我真的去醫院做了檢測,結果顯示我的肝正常啊!!!!!但是我為什麼這麼黃!!!!!!!!!

這時候我馬上問媽媽:「媽為什麼我臉這麼黃!!!」

我媽也秒回我:「我怎麼知道,妳出生的時候明明是白裡透紅的粉紅色啊!怎麼知道長大就走鐘了!」

原來在媽媽眼裡我就是那個走鐘的孩兒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不依我不依!

也因為臉太黃的關係,讓我還多了一個叫做【阿黃】的綽號,不知道的新朋友問起:「為什麼妳叫阿黃?」

X!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回說因為我臉很黃因為我臉很黃因為我臉很黃啊啊啊啊!!!!!!!!

看我的素顏,就算有乖乖保養有改善一點,但還是很黃啊!

IMG_4053-.jpg  

所以從開始化妝起,我就開始對抗我的黃臉!

妳也跟我一樣是黃臉苦命人嗎?不要緊,跟我一樣試試看這些方法吧!

 

一、善用飾底乳

S__6225922.jpg S__6225923.jpg  

我的第一罐飾底隔離乳是使用紫色,因為有學過色彩學的關係,所以充分的利用了互補色的原理!

紅橙黃相對色為綠藍紫,所以有泛紅的人就要使用綠色,像我這種發黃的就要使用紫色!

不過上次我使用了橙色飾底乳也不錯,可以改善暗沉,還有粉色的飾底乳也可以製造白裡透紅的感覺。

 

二、粉底挑選

 

粉底顏色的挑選要挑選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不要因為想改變暗沉所以挑選比自己的臉色號白上好幾個色階的粉底,會顯得太不自然。

其實可以挑選帶一點點微微的珠光(不是很俗麗像大舞台妝那種的)的底妝,這樣可以讓肌膚看起來可以改善暗沉,顯得更加通透明亮。

 

三、腮紅的選擇

S__6225924.jpg  

腮紅最好是選擇跟肌膚同色系的【橘色】,因為會讓人覺得很自然的腮紅色。

(所以我蒐集了很多很多的橘色腮紅)

如果想換點顏色,可以選珊瑚色或是肉粉色,這兩個色都帶有膚色,所以可以自然的融入肌膚裡,讓你肌膚有點透紅的感覺!

 

四、眼影色系

S__6225927.jpg  

剛剛說過因為黃色的互補色是紫藍色系,所以紫色藍色這些色系的眼影一定要避免啊!因為畫在我們這種黃臉皮上面會顯得很髒很髒!

我們可以選擇大地色或是橘色系,是最適合也最自然的!

(藍紫色畫不好可能還會有風塵味喔~)

 

五、唇彩點綴

S__6225933.jpg  

唇彩我都會使用跟腮紅相同色系的顏色~,畢竟臉上不要有太多顏色,所以選擇跟腮紅一樣的顏色做搭配,也會讓氣色變更好!

 

S__6225934.jpg

看完了以上,各位黃臉婆們請不要難過!

雖然黃皮膚好困擾好煩好羨慕天生白白的人,但只要選對了方法,我們還是有一片天的!!!!!!!!!!!

我們只是臉黃,不是心裡黃啊!如果連內心都是黃臉婆的心態了才是最可怕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