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7249501-2.jpg 20140516175755815.jpg  

人家都說一白遮三醜,所以每個女孩都在追求美白。

如果不美至少白吧?不過說真的,白的人真的很吃香,看起來就會很乾淨而且會讓人想親近(?)

就像你認識一個新朋友,不知道話題要怎麼開始,至少可以從「哇妳皮膚好白喔!」下手。

其實我本身的皮膚偏黃,可是我手跟腳卻是白的!因為我很避免曬黑。

記得以前升大學的時候暑假跟親戚去露營,那時候年紀小不懂得防曬,就給它曬啊曬的,玩水的時候還想說躲在水裡應該比較曬不到,殊不知藏在水裡的部分才是曬最黑的部分啊!!!!

因為水裡有折射啊因為水裡有折射啊因為水裡有折射啊!很重要所以要說三遍。

所以過了兩天我已變成烤焦麵包,大學剛開學的時候新同學還以為我是原住民啊!!!!

但我真的不是啊我是客家人啊!(但我不會說客家話只會說牛牛欸七八跟細妹安將)(牛牛欸七八不是髒話啊別誤會!)

而且原住民也很皮膚很白的那種啊!我要像也要像那種的!

所以接下來就來分享該怎麼美白吧!!!

 

先來說說臉的部分,因為一年四季不管哪個季節,臉都是無法遮掩的地方(除非你是某些國家的國人或是某些特殊的身分例如忍者之類的需要蒙面),所以臉的顏色是容易被一眼看到的!

臉色不好怎麼辦!!!就算粉底擦的再白也有限度啊!

來來來,試試三種天然不傷身的洗臉方法:

 

一、牛奶洗臉

1418198199712.jpg  

(圖片取自網路)

記得以前學生時期在便利商店打工的時候,店裡即期品的牛奶都可以讓我帶回家,所以我每天都可以用牛奶洗臉跟泡澡!

因為我想要跟靳輕一樣皮膚北泡泡幼咪咪啊!(不知道靳輕是誰的人請參考黎明演的賭神3之少年賭神)

牛奶不僅可以給肌膚營養,還有潤滑美白的作用!所以很多的保養品都會添加牛奶的成份!

不過牛奶又不是什麼很難以取得的東西,乾脆就自己直接拿來洗了啦!

洗的時候步驟要注意:

1.先用洗面乳洗淨臉部。

2.把適量的鮮奶倒到臉盆內,再用毛巾沾上牛奶(記得不要擰乾毛巾)

3.然後用微濕的毛巾輕輕壓在臉上,反覆做大概5、6次。

4.讓牛奶停留在臉上三分鐘再用清水沖掉。

 

二、蜂蜜洗臉

13648914135943.jpg  

(圖片取自網路)

真正的蜂蜜不僅對身體很好,對皮膚也很好!(而且很好喝)但是記得要買到純的啊!

可以有兩種方式來洗,第一種是再用洗面乳之前,先用常溫水把臉洗淨,然後取一點點的蜂蜜在臉上畫圈按摩。

或是第二種方式是在洗臉的時候,直接加一些在洗面乳裡面一邊清潔一邊按摩。

純的蜂蜜能夠讓妳的臉變得潔白細膩,自然紅潤,而且富有光則皺紋減少。

 

三、洗米水洗臉

6115661_105743155168_2.jpg  

(圖片取自網路)

如果覺得以上兩種太燒錢又或者怕買到毒奶假蜂蜜,那不妨試試看這個從阿嬤時代就流傳下來的方法。

(雖然我在猜想這方法的起源應該是某個婦女因為覺得洗米水倒掉浪費,所以拿來洗臉,結果意外發現容光煥發啊啊啊!)

之前有個美魔女媽媽,已經快五十歲了看起來像二十幾歲,她說她沒有微整,都是用很古早很傳統的保養方法,洗米水洗臉就是她的保養秘方之一!

而且洗米水取得非常容易,每天家裡都會生產,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媽媽如果愛煮飯的話更是多不勝數啊!

它是最簡單的一種美白方法,因為白米中含有可溶於水的【水溶性維生素】跟【礦物質】,會殘留在洗米水中。

也因為它的天然,所以也適合敏感機的使用喔!使用方法就是把平常洗臉的水用洗米水取代就好了!

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現在很多農產品都含有農藥成分,所以洗米第一輪的水不要使用請直接倒掉,從第二輪的開始才能收集起來使用,不然還沒美白到臉就先爛掉了啊!

 

再來是最基本也是最實際的方法了!

喝!檸!檬!水!

1A0847B3E90D2686D49E775ADC24E7F1.jpg   

(圖片取自網路)

雖然這個方法最基本也最實際,可是要確實的持之以恆才是最困難的地方啊!!!(就跟減肥一樣)

檸檬水的好處我再敘述一遍(雖然大家都知道了):

富含維他命C這種美白功能非常好的成份,每天一杯檸檬水,讓妳皮膚白到會出水!

不過喝完記得要先漱口欸,然後過一陣子再去刷牙,也記得不要喝過量記得用吸管喝,不然牙齒容易被侵蝕!!!

 

如果以上的你全部都不想做也懶得做,那麼就撐傘吧!

20140209134047765.jpg

預防勝於治療嘛~~!直接檔掉陽光曝曬就不怕黑了!

記得買輕便而且有抗UV的傘放在包包隨身攜帶,有光的地方記得要檔一下!

但是如果你連撐傘都覺得困難的話,那就跟我一樣穿長袖長褲吧!

不管春夏秋冬任何季節都穿長袖長褲檔著,要變黑也很難呀!!!!!!

 

最後提醒大家,美白不是特效藥,今天美白明天見效的那種。

最快的周期也要一個月,因為肌膚的生理機制就是28天角質細胞更新一次,所以每天都勤勞的美白也要一個月才會有一點點的效果出來。

大家別為了貪快,就過度的使用美白產品,很多美白產品都含有酒精成分,用多了也不好,皮膚敏感的人更是容易過敏,用太多反而造成肌膚惡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