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358752.jpg

不知道大家是不是跟我一樣,熱衷於畫眉毛、眼線跟塞紅,平常上班我就是化這三樣就出門了!

因為對我來講這三樣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啊!!!!!

從一開始接觸化妝開始,就是從這三樣下手。

不過常常抓不到秘訣,總是怎麼畫怎麼歪啊!而且眼線每次明明就是要畫極細那種,結果每次都不小心畫歪,然後就一直補,就變超粗了啊!!!

像這樣↓

28731_1417210439445_311451_n.jpg  

整個眼睛都被框起來了啊!!!!感覺妝很濃…明明只有畫眼線啊!

甚麼自然派的眼線我根本沒有嘗試過啊~~~~~~~~

連把線畫好都辦不到了,更別提甚麼對稱了啊!跟本不存在我的世界啊!我連兩邊雙眼皮都長不一樣(到底是有多眼歪口斜啦!)

虧我還是美術本科系出身的啊,手到底在抖甚麼(哭)

 

所以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除了手抖的原因,要怎麼畫才可以避免不對稱的妝容導致整個臉歪掉啊!

一、眉毛

我從以前就是個眉毛控,當下最流行怎樣的眉毛我一定都要有!

所以對於眉毛我非常講究,會很認真的去研究怎樣的眉毛最好看最適合自己,話說以前讀書時我可是修眉達人啊!同學都讓我修免錢的,坐位都可以開個專櫃了我想哈哈哈哈哈哈!

不過因為眉毛的面積比較大,所以只要一不小心有點不對稱,就會非常容易被發現!

我自己本身的眉毛兩邊就是長不一樣↓

S__3358738_副本-2.jpg

所以每次要畫都會讓我覺得很困擾啊…有好一陣子都抓不到訣竅畫得歪七扭八

像這樣↓

001.jpg

雖然我後來發現我的偶像范爺冰冰也是這樣

2009122815144215112.jpg  

(圖片出自網路)

但為何長在她臉上就是那麼時尚,在我臉上就是這麼歪斜啊啊啊啊!!

(不過除了畫得不一樣外,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我一邊眉毛的肌肉比較發達的原因,所以出力就會歪掉)

所以現在我畫眉毛都會這樣畫

002.jpg  

在心裡有了中心線跟水平線,然後照著畫就對了!

因為我是畫平眉,所以眉峰跟眉頭都在同一水平,如果是不是像我平眉眉頭眉峰一樣高的就要好好再對準一下。

如果真的還是不行,那就拿出妳的刷具或是眼線筆,直接拿衡的對一下就可以!

但是如果有些朋友連畫眉毛的型都難已架構出來,現在市面上有這種小道具↓

S__3358776.jpg  

它提供了很多種不同眉型的畫法,材質是軟的塑料,只要像這樣放在眉毛上↓

S__3358775-.jpg  

然後把他給補滿~,翻過來就可以畫另外一邊的眉毛了!非常方便又便宜!也不會有不對稱的問題~~

(記得翻轉的時候要保持水平翻轉啊,不然也容易變高低眉了呀!)

 

二、眼線

就如同剛剛說的,除了我手殘眼線會越畫越粗外,兩邊畫的不一樣也是很多人的困擾吧!!!

像我自己每天上班畫得都是差不多的眼線,所以我會這樣畫↓

004.jpg  

眼頭跟眼尾拉成一條水平線,眼線就是這條線的延伸,延伸到妳喜歡的長度,再往上大概30度的畫三角,然後把它填滿就好。

不要角度太大,角度太大眼線就會越粗喔!!!

是否非常簡單呢!!

 

三、腮紅

我是每天一定要畫塞紅的人,因為塞紅不但可以讓氣色變好還可以修容,視覺上感覺臉的立體度變好所以臉變小了這樣!

不過腮紅要怎麼化才可以對稱呢?如果畫得不對稱會讓臉一邊大一邊小也不是太好啊~~~~~~~~

003.jpg  

像這樣,眼尾到鼻翼下方延伸出去的線連成一個直角,然後以那個直角為中心點畫塞紅。

因為圖是平面的所以我示意圖把塞紅的圓畫超出了臉的邊界,不過現在大家可以大概比一下位置在哪裡。

沒錯!就是那裡喔~~~~~~~~~有了基準點對位是不是變得非常簡單啊!

妳看我這張照片有了腮紅點綴是不是感覺臉變得像小丸子一樣可愛又小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因為塞紅太大)

 

S__3358750.jpg   

最後要跟大家講一個我自己超重要的小小秘訣,趕快把它記到腦海裡!

就是我每次畫完妝我都會用手機自拍一張,因為我們每天都照鏡子,其實已經習慣了鏡子中的自己,所以對於有沒有平衡這件事情就不會那麼敏銳了。

這時候建議大家自拍一張,記得要選不會自動翻轉的模式(就是拍的照片跟鏡子裡的自己是相反的),然後立刻就可以看得出來哪理有問題了!!!

我常常都會拍完就說:『矮額怎麼這麼歪,也太醜了吧!』,然後趕快修改妝容!

寧可在家多花五分鐘驗算(?)也不要出門被笑翻啊啊啊啊(還有押韻啊!)

 

以上,謝謝大家的收看喔!咱們下周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