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氣真的好熱,而且又是下雨又是曝曬,又悶又熱,在這種天氣吹頭髮簡直是人間煉獄啊!!!!!

到底要吹還是不吹真好難決定啊!

 

我在好幾年前仍然是個不愛吹髮的小妹妹,頭髮洗好了就放給它乾,有時候包著毛巾就不小心睡著了…。

所以那時候頭髮都很愛亂翹,像這樣

01.jpg  

髮尾非常不聽話的亂翹,這就是不吹髮的後果!

後來有次去剪頭髮的時候,設計師告訴我吹髮的重要之後,我開始乖乖的吹髮了

其實之前沒吹頭髮常常會偏頭痛啦…,比公公偏頭痛還痛啊!

不過吹個頭髮又汗如雨下到底該怎麼辦吶!

 

不要緊!

今天就來看看該怎麼辦!

 

 

02.jpg    

第一、毛巾吸髮尾

洗完頭髮要吹的時候,通常都會把髮尾擰乾再吹,不過通常以為髮尾已經乾了都還是沒有啊…!

每次都吹一吹然後髮尾卻還是一直在流水,所以記得不要急著把毛巾拿走,先吸個三分鐘再說!

 

03.jpg  

第二、頭髮分區

去髮廊的時候,設計師也會先將你的頭髮分區,再一個區一個區來吹。

全部都積在一起會讓頭髮的保護層太厚,無法真的全部吹乾啊!

所以必須要把它打散再來吹!

 

04.jpg  

第三、髮根先吹

以前總是聽媽媽說,髮根最重要, 所以要先吹乾!

除了讓你避免偏頭痛以外,其實還是有原因的,因為你先吹髮梢的話髮根的水會一直不斷的流下來,那就會變成做白工了啊!!!

又熱又做白工不發脾氣也難!所以記得要先吹髮根再吹髮梢喔~

 

05.jpg  

第四、吹風機與頭髮的安全距離

雖然今天主題是要趕緊把頭髮吹乾,不過也別吃緊弄破碗,為求速成反而讓頭髮變稻草啊(茶)

所以吹風機跟頭髮一定要保持5~15公分的安全距離啊!這樣才不會賠了夫人又折兵啊!

 

第五、不要倒著吹

這個跟乾不乾沒有什麼關係,但是跟妳頭髮美不美麗有相當大的關係。

我看過很多人會把吹風機放在下面,然後由下往上吹,因為手要舉高會很痠…。

不過這樣會讓毛麟片越吹越開,頭髮會越來越毛躁啊!!!!!!!!!

 

第六、吹風機快速移動

很多人都以為在同一個地方靜止不動的吹能夠讓它快速的乾!

其實這觀念是錯的!正確的觀念是應該要讓吹風機不斷的移動,而且快速,平均的把熱能分散到每個地方

這樣才能讓頭髮快速的乾。

而且吹的時候記得要把它梳開,減少頭髮們互相依靠的機會,這樣才能好好打擊它們啊!!!!!!!!!!!

 

 

 

以上六點是不是非常簡單!

這也是為什麼不管多熱的天我都堅持要把頭髮吹乾的原因,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我熱感應的神經壞了,不然怎麼能夠忍受這種魔鬼般的訓練!!!

(想變瘦也不是這樣吧?)

因為我的頭髮非常多又非常厚,髮量大該是一般人的兩倍吧!所以以前每次吹頭髮都要浪費我的生命大概四十分鐘(膠原蛋白都這樣就流失了啊…)

現在有了這六個步驟,現在15分鐘以內就搞定!

這次也有影片啊!!!!在這在這

不過我剛洗完澡大素顏雖然非常符合主題,不過畫面也非常可怕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請斟酌欣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