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46424_10204024305157111_213824562_n.jpg

話說最近的天氣真的又悶又熱啊,不是狂風暴雨就是豔陽高照,看來北極熊的復仇就要來臨了(誤)

這種從清晨到半夜都又濕又黏又悶又熱的天氣,真的讓人招架不住都快溶化了啊!

不過要溶化的第一步似乎都是從臉上的妝開始溶化…,這怎麼行!化妝可是女人的武器啊!說什麼也得保護好!

在趕上班的同時,妳臉上的妝似乎也正在趕著下班啊!

(首圖是我在又濕又悶又熱的天氣,趕著騎車出門又趕著走路逛街又趕著回家非常忙碌的一天,然後維持了12小時都沒有補妝的樣子)

 

今天就來幫妳的底妝開冷氣!看看揪竟有什麼辦法可以讓你的妝容不溶解!

 

一、肌膚保水度

10379422_10204024305117110_1785413454_n.jpg

其實天氣熱就會容易出油,出油就是因為臉部缺水,所以平常的保濕步驟的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

還要記得定期的去角質,這樣的肌膚保水度才會購,上妝除了不會結塊浮粉,也讓妝容更服貼更不容易脫妝。

1392127378-3709811908_n.jpg

 (千頌伊姊姊已經有強調要水嫩的像能擠出水來啊!!!!!!!!!)

 

二、妝前保濕

剛剛已經有說明了保濕的重要,當然在妝前一定要加強一下才可以啊!!!

所以在妝前可以先用質地像水的化妝水濕敷一下,或者是用妝前乳、膠狀式的化妝水按摩臉部五到十分鐘,又或者是敷個面膜,這樣一來妳的肌膚鎖了水,底妝也會很好推開,不僅勻稱也更能持妝。

 

三、底妝輕薄重遮瑕

 

上底妝時盡量以輕透的先上一層,其餘的細節再用遮瑕慢慢補強就好。

這個意思就是當底妝原本就已經很輕薄了,所以就算脫妝也不會顯得很明顯,所以只要在黑眼圈跟泛紅啊痘痘啊這些地方遮瑕就好。

 

四、眼妝前用蜜粉打底

02-2.jpg    

如果妳的眼周比較容易出油,那麼請再畫眼妝前,先用蜜粉打底,也盡量別在這些部位使用遮瑕膏(因為遮瑕膏屬油性)。

蜜粉可以吸去眼周肌膚多餘的油脂,讓眼妝更透亮。

 

五、膏狀化妝品

其實大部分的底妝所用到的粉底都是防水的,基本上都繪持久,不過如果使用膏狀的化妝品,持久度會更高。

例如像膏狀腮紅或是慕斯狀的腮紅,不僅持久度高,也更容易打造出好氣色!

 

六、唇妝先用護唇膏打底

3ce-3-concept-eyes-highlight-beam-L-VNFjgo.jpeg  

護唇膏具有保濕跟滋養的效果,就跟肌膚的道理一樣,鎖好水就能持妝!

除此之外,不妨可以選擇防曬護唇膏,避免嘴唇曬到脫皮癢痛(是說應該機會是不大啦…)

 

七、務必使用蜜粉定妝

除了剛剛易出油部位要先用蜜粉打底之外,化完妝務必要使用蜜粉定妝啊!!!

因為很多產品都是還有油脂,雖然感覺剛上完很光彩透亮,但如果不上蜜粉定妝的化,一定會脫妝脫到海關(或是客戶)都不認得妳啊!!!!

 

八、購買前千萬要確認產品是否防水防油

雖然現在很多產品打著防水防油的名號,不過也是有很多人買來用了才發現暈到簡直可以唱歌仔戲了啊!!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請先試用看看此產品是否真的防水防油效果真的好,如果好用再掏錢啊!!

然後再搭配上面的方法保證想脫妝也很難吶!!!

 

再來說說簡易補妝小秘訣!

其實我本身很少在補妝的,因為真的很少脫妝,通常回到家後,因為妝容混和了一點點自然分泌的油脂,反而比出門的時候更好看吶!

不過有次被我爸說:『女生出門,一定要隨身攜帶補妝的產品。』

這…,好吧!看來我爸比我還專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所以分享一下萬一不幸脫妝該怎麼補救呢?

 

一、眼下暈染了變圓仔怎麼辦吶???

拿出妳的護唇膏,用棉花棒沾取微量然後再把暈染的地方擦掉。

這動作是利用護唇膏的油脂把多餘的殘妝帶走,再把眼線補上就好囉!

 

二、臉上的細紋卡粉看起來像龜裂了怎麼辦吶???

這時候也別擔心,一樣拿出護唇膏在卡粉的地方輕輕塗抹,然後再用蜜粉輕輕蓋上。

這樣蜜粉可以中和護唇膏的油脂,也可以達到補妝跟定妝的效果喔!

 

三、到了廁所才發現唇色不均還乾裂怎麼辦吶???

不要緊,這時依舊拿出妳的護唇膏跟棉花棒(是有沒有別的工具了?)然後用棉花棒沾取約一粒米大小的護唇膏塗抹上去。

不僅能解決嘴唇乾裂還能修飾唇彩!如果想要更有光澤那就上一些唇蜜潤飾一下吧!!!

 

四、毛孔越來越明顯都快比鼻孔大了啊怎麼辦吶???

好,這時候千萬不要直接拿著粉餅就給它拍了上去,這樣反而會顯得毛孔部位跟其他部位的不同。

所以先用吸油面紙小心按壓的把油脂給吸掉,然後再拿出妳的底妝產品,輕輕的把整個臉大概上一遍(下手千萬不能重!否則就變牆壁了)

然後再拿出眼影刷沾些許的粉底,細細的刷再毛孔部位,這樣能改善毛孔部位跟其他肌膚的顏色不均的情況,也能做到修飾毛孔的效果喔!!!!

 

好啦!以上的八抗四補有沒有記清楚啊!!!!

天氣已經這麼熱了,還脫妝,那也太慘了吧!所以為了要妝夠持久,平常保濕真的一定要做好,上妝的時候如何能夠更持妝這些技巧也非常重要!

如果真的不小心脫妝了,好吧那也沒關係,把這四招補妝秘技學起來也不怕啦~~~~~

創作者介紹

屬於自己,最真實。

日刀口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